close

第三章

 

  煥亦藍啞口無言,不悅的皺起眉頭,轉身對雨曼說 「好吧,就請你帶我去參觀校園了。」 聽到這番話,雨曼從失望,瞬間轉成高興,跟在煥亦藍的身後,開始在他身旁指指點點。

 

  「這棟是音樂大樓,那邊那棟是高年級的大樓,音樂大樓一樓是技擊社,二樓是拳擊社,三樓是射擊社……」 隨著雨曼的介紹聲音愈來愈小,我便繼續坐下,繼續讀我的小說。

 

  『噹噹噹──』

 

  上課的鐘聲響了,雨曼他們也回來了,看來雨曼心滿意足的表情,就知道她很高興可以和煥亦藍說到話了,一回來,我看到煥亦藍一整個累癱,剛坐下就癱在桌上,嘴巴還在喃喃自語 「這陸雨曼話會不會太多阿?」

 

  「人家雨曼是好心帶你去,你要感恩。」 我頭也不抬的對煥亦藍說,語氣帶著好笑,因為雨曼自己幫自己跑個公道呢 「唉,為什麼不是妳帶我去呢?」 煥亦藍失望的抬頭對我說。

 

  「我告訴你,我沒那麼閒,我可是很忙的,沒空陪你去參觀校園。」 我對著煥亦藍說,邊說邊搖著頭,我很不想和他有交集,我只覺得,男人,很煩。

 

  我一點都不像雨曼,從國中一年級,我和雨曼就認識,也同班,我只覺得雨曼很花癡也很單純,雨曼其實長的很可愛,笑容也很甜美,只是因為花癡了點,男生都不是很喜歡她。

 

  每次被雨曼拖去釣男人,我都只是靜靜的坐在雨曼身旁,我的任務不是釣男人,我的任務是保護雨曼,因為在國二的時候,雨曼曾經被一個男人給騙出去,差點就要被侵犯,要不是我及時趕到,雨曼大概才國二就失身了。

 

  這就是我討厭男人的原因,也是我決心當雨曼朋友的原因,我看著報紙上那些被網友騙出去而遭到侵犯的女孩子,我只覺得她們很傻,為什麼不離男人遠一點?就算是保護自己也好,小心一點嘛。

 

  「欸欸,詩云,這個星期日你有空嗎?可以陪我去聯誼嗎?」 第三節下課後,雨曼跑到我身旁,不顧旁邊那個呼呼大睡的煥亦藍,拉著我的手,一直猛搖 「你覺得我說不要你會答應嗎?」 我無言的看著雨曼那個紅紅的臉蛋。

 

  「我當然不會答應阿,謝啦,詩云。」 說完,雨曼高興的跑走,我轉頭去看煥亦藍熟睡的臉,在剛剛那剛進來的嚴肅表情之下,現在這個熟睡的煥亦藍可愛多了,在咖啡色的瀏海下,有一張稚氣的臉龐。

 

  精緻的五官,在他的臉上顯得更加耀眼,讓人不由得多看幾眼,眼神遲遲無法離開,突然,煥亦藍睜開眼睛,揉著那睡眼惺忪的眼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疾族☆陽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